麥子不死  

作者 郭世忠

有門徒問耶穌關於死與復活的事,耶穌說: 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』耶穌用麥子作比喻,啟示死與復活的真理。生命的奧祕可以從麥子的生與死得著啟示。

猶記有一次邀請老同學到長興墓園吃飯,那同時也是個美麗的果園和花園。墓園儲藏室牆上寫著『主是生命,主是復活。』我們的話題很自然地談到復活,座中有一位嗤笑著說:『人死如燈滅,一切了了,哪能復活呢?』幾個老同學聽見此話,也哈哈大笑,都說沒有復活之理。

墓園中的老園丁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便道:『耶穌復活以後,屢次向門徒顯現,沒有同在的不止多馬一人,但像多馬一類的人,古今不在少數阿!』園丁所說的多馬,原是個沒有信心的人,直到他親眼看到、親手摸到了復活的主耶穌才願相信。今天許多不信者也像多馬一樣,沒有親眼看見就不信。

有一位老同學頗不高興的問我說:『老郭,你也相信復活之道嗎?』我說:『我辛苦研究科學,也專心研究復活之道,深知復活之理確實可信,是實在的事。可惜你多年來不聽我的見證。』

正談論時,我向外走出,旋又進來,手裏拿著一枝剛砍下的雞蛋花樹枝,向老同學說:『若你從未種過雞蛋花樹,你能相信像這枯枝會再發芽開花嗎?當然不會。因為你沒有信心。但這園子的雞蛋花,都是砍下來再種下去的,它們都是死而復生的見證花,生命就是這麼奇妙。』

再從袋中拿出鄰舍送我的四粒鴨蛋說:『若你從未見過鴨子,你能相信這些蛋數十天後,會變為能游水的小鴨鴨?當然不會。但不管你有沒有信心,這鄰園的小鴨子都是破殼而出的小可愛,生命就是這麼奇妙。若你今天能親眼看見,生動小鴨由這粉石蛋殼中出來,你必大大驚奇。』

接著,我又拿出絲瓜的種子說:『若你從未見過絲瓜掛滿籬,你能信它種下之後可以生長快速,兩個月就結果纍纍,豈止百倍之多嗎?看,這些越南絲瓜都是出於這粒小種子。』話一說完,老同學們都沉默無言了。

有考古學家由千年古墓中的罐子中,找到一些麥粒,居然還發芽成穗!生命就是這麼奧妙,生命的力量是如此奇妙有能。一有合適環境,生命就自然改變形像。這些神所造的脆弱生命,都能破殼或破繭而出,變得生意盎然,至終結果百倍;那麼神那更奧秘、更強大、更豐富的生命,豈不更能叫人破墓而活嗎?



引用來源: http://www.luke54.org/view/28/918.html?r=2#ixzz3Adi0Kcan 
Copyright © 2010-2014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復活 千年麥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樂新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